image.jpg  

將~ 春天花開,我枯萎已久的小盆栽(?) 在我心血來潮,重新栽種後又萌發新芽了!!

其實去年(?)還是前年(?) 無聊買了一個盆栽,想說來種個甚麼東西來陶冶身心 (誤)

結果種沒幾天,被我拿到窗台曬太陽後,就再也沒有回到房間裡

久置窗台,乏人問津,最後在風吹日曬雨淋的各種考驗下,最後變成一堆乾土

清掉那堆乾到不行的土,容器就被我拿來重新種別的東西了

 

由於小7的集點還沒開始就結束了,所以轉戰全家醜比頭後,又重新燃起我要成為綠手指的念頭

DSC01999.JPG  

全家醜比頭之草斑精! 醜比頭不是叫假的,這隻草斑精真的有夠醜  XDD

在這波醜比頭小植栽系列裡面,聽說草斑精栽培成功率相較其他隻低很多

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樣,其實我第一波也失敗,不過主要是我手殘打翻兩次...

盛怒之下,我把第一波種的丟掉,又重新種了一次

將將!! 如上圖,忘了記幾天了,不過不到一個禮拜,終於有發芽的跡象!! 開心~~

 

DSC02002.JPG  

這是最簡單,最容易取得,而且成功率最高的綠豆 XD

在種草斑精的時候,因為手殘打翻過,受挫之餘,我跑去冰箱挖沒煮過的生綠豆出來種

還是綠豆最好養,隨便拿盒子裝點棉花,把豆子放溼棉花上,放個一,兩天,綠豆就發芽了

然後我跑到樓上去偷挖了一點母親大人的土來用

我把只發芽的部分塞一點到土裡,沒有把整顆豆子埋進去,沒幾天豆子的芽就自己往土裡長了

 

不過因為我手賤... 有偷偷翻起來看,弄斷了幾顆豆子的芽(?)莖(?)根(?)

我又補泡了一次綠豆,補了幾顆新發芽的豆子回去,所以才會變成這樣有的長得快,有的長得慢

而且... 其實我一開始是排很漂亮,讓豆子們排隊站好的 =口=

可是補泡的綠豆太多,看他們有發芽的,不忍心丟掉,只好一起丟進去種,才會變成現在這副模樣

 

=..= 不過沒事種這些有的沒的,其實還蠻有趣的

有別母親大人種草莓,桑葚,薄荷,辣椒,香草類那些可食用性植物

我只是單純想弄點花花草草,營造點療癒的氛圍 XD

每天早上起來澆點水,看看長高了多少,也還蠻讓人開心的

而且綠豆真的好好種啊 XDD  隨便泡個水就發芽了,丟到土裡就開始長了

好想看他之後開花(?) 長豆莢的樣子 XD

不過我一口氣在這小容器裡面塞這麼多豆子,之後每個都順利長大的話,那就要移容器了...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瓜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