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M臨時邀約草嶺古道,想說沒去過,我沒多加考慮就答應要去

前一天還興致高昂的準備好隔天要帶的東西,也早早上床躺平,準備隔天有精神爬山

殊不知我那從小到大每逢出遊就失眠的習慣未改,睡不足3小時,就準備摸黑出門搭車了....

 

因為發起人E擔心約太晚會碰到人潮,所以叫大夥搭6點2x的區間車到貢寮火車站

= =" 6點才有第一班捷運耶,這麼早想逼死誰... 所以我跟同學M就搭計程車去趕火車

在北車的小7簡單的買了早餐在車上隨便吃了一下,晃了一個多小時才到貢寮

囧,不過看天氣越來越不妙,是一個要下雨的節奏,本來希望到貢寮前可以放晴,呵呵,還是持續飄雨

所以我換上gore-tex的外套,而我們一行2x人在8點左右從貢寮車站出發,頂著毛毛細雨前往草嶺古道

 

從貢寮車站走到草嶺古道,沒有人帶真的會迷路,彎來繞去的,叫我自己再走一次我應該辦不到 XD

DSC01094.JPG  

DSC01095.JPG  

雖然飄雨,但沿途欣賞風景也還蠻愜意的,這時候一路上都還可以說說笑笑,畢竟走得是產業道路,根本就像在散步

中間有經過望遠坑親水公園,可以看見一片很漂亮的梯田,不過下雨天我嫌麻煩沒拍,現在想來有點後悔 = ="

 DSC01096.JPG 
前面的路上都沒人,一直等走到了草嶺古道的入口處,才發現其實今天來這的人還真不少,不少人是直接開車上來

不過,請注意! 草嶺古道不是從右邊那小條階梯上去,是左邊那條大路!

DSC01098.JPG  

前面的路程都還很輕鬆,一路大概都像這樣欣賞路邊風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雨,溪水其實還頗湍急,水量還不小咧

DSC01100.JPG  

醬醬,輕鬆悠哉的路段過了,慢慢開始有一點台階出現,看雨沒有要停的意思,所以大家撐傘穿雨衣的

不過其實就一直只是飄著細雨,gore-tex也還夠擋雨,所以我還可以空出手拍照 XD

DSC01102.JPG

DSC01101.JPG 

這是往上往下拍的  = =  在一連串上坡的階梯,我差不多都墊底,後面空無一人  囧

DSC01103.JPG  

在中段這邊有塊清代總兵劉明燈題刻的「雄鎮蠻煙」超大石碑,前面在講古,可是我好累,躲在後面拍個照片意思一下....

聽說這段上坡階梯500多公尺,但我走起來卻像500公里那麼遠,好累啊啊啊啊啊

這段路我邊走邊自我嫌惡,懺悔著自己被人工圈養太久,突然這樣野放,快出人命....

不過我發現,下雨天穿gore-tex的外套包緊緊,熱氣沒排出去,悶得我快死,所以走起來很痛苦,後來外套脫掉用披的,我才活過來

 

雖說前面走的速度不快,但都是到某定點才會停下來,想停下來拍照又怕脫隊,所以就算了

其實中間有些地方也有很多小故事像甚麼跌死馬橋啊,百姓公啊,可是走的好疲累,我也就懶得拍照

所以我在雄鎮蠻煙碑把小桃紅就默默收進背包裡,等等繼續專心爬樓梯 XDD  直到快到虎字碑才又拿出來拍照

DSC01104.JPG  

聽說這段路程應該可以看到整片的芒花海,但說好的芒花翻飛成浪呢~~~

唉,因為芒花季過了,雖然才差幾天,可是已經看不到芒花了,加上雨天的關係,所以這段路都霧茫茫的 XD

DSC01106.JPG

DSC01105.JPG  

糊掉的虎字碑! 雖然我看不出來這個字是虎(噗),不過聽說,這也是劉明燈幹的

因為這段路會有巨風(?) 所以弄個碑鎮住,當然這邊也有個小故事,不過一路上腦袋缺氧,有點忘了  lol

DSC01112.JPG 

達陣! 終於到山頂啞口了!  雖然依舊是霧茫茫一片,但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因為後面就是下坡了 XDDD

 DSC01110.JPG 

其實上面有個觀景亭,但一則因為疲憊,一則因為天候不佳看不到甚麼鬼,所以就沒上去了

聽說觀景亭那邊好像有條路是接桃源谷 (?) 不過今天沒要去那,我的扣打也用完了,實在無力挑戰另一段路

DSC01121.JPG 

原本應該是可以看到起起伏伏的山稜線,但霧真的太大,能見度低...

DSC01118.JPG  

隱約可以看到大里港,天氣晴朗時,在啞口這是可以清楚看到龜山島的喔! 聽說啦,畢竟我沒看到啊 =..a= (賭氣!)

今天就到啞口這邊,然後就準備下山到大里車站

DSC01129.JPG

DSC01127.JPG  

我們下山有經過客棧遺址,聽說以前來往古道的商旅會在這落腳休憩,後來沒落了

現在只剩下這一道道圍牆,不過我被這圍牆上多面體吸引注意力,忘了拍其他東西 = ="

後面的路段,遇到不少人是從我們下山處上來,還看到一群爸爸背著小baby爬山,強!

話說,我們下山時,天氣才開始轉晴..... 該死 = =  都結束了才出太陽,整人嗎

DSC01130.JPG  

這是在大里車站牆上的地圖!  剛好可以記一下這次草嶺古道的路徑,行徑的路線大致如下:

貢寮車站>隧道>德心宮>明燈橋>望遠坑親水公園梯田>草嶺古道入口

>跌死馬橋>大榕樹>雄鎮蠻煙碑>虎字碑>啞口>客棧遺址>大里天公廟>大里車站

 

其實這次草嶺古道之行還頗有趣的,雖然下雨天候不佳,也沒有看到芒花海,我還一度快死

路上依舊還是欣賞到不少美景,也發現自己好久真正的沒到戶外走走

一切都要感謝同學熱情邀約!  我也會檢討一下自己,養尊處優又缺乏運動,爬個山就要死不活   囧

不過要是再有機會,希望在晴朗的芒花季再來一次草嶺古道!

可是我希望可以走走停停,讓我好好拍個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瓜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