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今年沒有特別計畫要去哪玩,不過母親大人臨時起意說要去澳門

因為我沒有去過,母親大人也是八百年前去的,兩個不熟的要自由行,所以很早就開始規劃了

有鑒於香港行太晚訂票,有點趕,這次母親大人早在兩個半月前就訂好機票跟飯店

她上網比價看了好幾個,機+酒的方案,便宜的機票,優惠的飯店

最後決定分開訂比較便宜,所以上旅遊網分別訂了機票跟房間

機票是透過某個不知名的旅行社開票,母親大人還順便問了有無幫訂水舞間的票

想不到誤打誤撞,旅行社除了開票,居然也可以比較優惠的價格幫訂

比起我自己到水舞間官網票稍稍的便宜了幾百塊台幣,還不錯耶 XD

 

因為機票飯店,還有水舞間這種需要預訂的大致都訂好後,我們就比較沒在管自由行這件事了

雖然有跟友人借了旅遊書,也要了人家自助旅行的行程,但要出發的三個禮拜前,我才想到該計畫一下路線

想說沒去過澳門,又聽說澳門小路很多,很容易迷路甚麼的

加上母親大人跟我也都還算愛上網的,租個wifi也比較方便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澳門其實好像很多點都有免費的wifi,我們住的飯店房間似乎也有

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啊~  我還是上網租了wifi... 4天不到1200,感覺還OK

出發前一天會寄送到府,還機的話,可以在機場還,還算方便

 

至於旅遊景點,除了友人推薦的景點,我也有翻了旅行書,找了我想去的點,然後上網參考人家的遊記

比需要推薦一下的是這個blogger Kahn (blog由此去) 他有出澳門旅遊書,所以他網誌介紹的十分詳細

從行前準備,到交通,美食,伴手禮,景點,3G/wifi,所有東西都應有盡有

我還看到有人留言請教他行程安排,他也幾乎都有回覆,人也太好了~~ 

我wifi租借就是看他的文章去租的 XD 還有優惠喔

因為他的網誌會有些專門介紹某間餐廳,而且是我在旅遊書上沒看到的

所以有幾個點都是看完他的介紹後,我決定要去試試

 

這次澳門因為沒去過,加上帶了母親大人... 在路線規劃比較小心謹慎

因為有4天早去晚回,感覺時間還蠻充裕的,這次就不單只是吃吃喝喝,有稍微逛了一下景點

畢竟沒去過嘛,總不能光吃,然後大三巴,澳門塔這種著名景點都沒去... 像話嗎

而且只有我們母女倆,感覺我是導盲犬,所以我就比較搞剛的把點都標記在google map上

不過事前安排討論,還是出遊當下,甚至事後回憶,感覺都很方便,有網路就一切OK!!

 

至於出發當天一大早的機場叫車也安排好了,回程想說搭客運回來即可

我應該會去診所拿個備用的藥以備不時之需 

剩下的,就只要打包行李,然後帶著愉悅的心情出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瓜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