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食記有圖有真相! 我拍了好多照片~~~很認真的寫了一篇超長食記
會挑這間是今天去同學V家,就近找了這家餐廳,另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因素!! 請看!
DSC00814.JPG
看店名有些人可能就看出端倪了,這家店是"育成社福基金會"和"蕃薯藤Tina餐飲集團"合作的餐廳
在勞工局輔導下,成為提供身心智障礙者工作機會的庇護工廠,主打有機養生蔬食,

這家店位於永和(?)中和(?)四號公園對面,不過是哪一面我就不知道了,人家帶我去的...
我們是晚上來吃的,雖然坐窗邊,看不到甚麼東西,只看到一堆人繞著公園外健走
要是白天來,應該可以看到對面公園一片翠綠吧
這邊晚餐是選一個主餐(也有全素/奶蛋素)跟飲料,然後可以無限享用旁邊的有機沙拉自助區,麵包也是無限供應
DSC00815.JPG
旁邊沙拉自助區超多東西的!! 除了生菜沙拉,還有濃湯跟清湯,也有白米飯跟糙米飯,這些都可以無限自取
DSC00796.JPG

沙拉吧有好~~~多東西,要想全部嚐過有難度,肚量不夠啊~~不過我還是吃了兩碗 XDDD
我猜因為這裡有提供素食,所以他除了提供生菜沙拉以外,還有一些豆製品,素雞豆乾之類的東西
忘了說,兩鍋飯的旁邊有咖哩醬跟肉燥醬,還有素香鬆喔! 不過真的沒肚子可以裝了,所以我沒吃
據同學吃完的感想是,咖哩味道稍淡,猜測可能是素咖哩
主餐的部分,我們兩個點了鮭魚+時蔬,辣子雞丁+時蔬
DSC00804.JPG DSC00803.JPG
辣子雞丁坦白說,有點太油,不過他一直有放酒精膏保持溫度,所以一直都是熱的,感覺很棒!
其實,主餐沒有說特別出色,可是他的餐前麵包實在太太太太太太好吃了~
這家餐廳在2樓,但他1樓是麵包坊(還賣一些有機商品/蔬菜等),所以餐廳提供的麵包樓下就有賣喔
拿過來的時候熱熱的(他旁邊有大烤箱會熱過),超好吃的啦 T口T 我這澱粉控死而無憾了 (神經病...)
服務生人超nice,讓我們吃了4種不同的麵包,他有叫我們過去自己選
不過,不知道要選啥,我就請他推薦,surprise me~
吃到的麵包有:抹茶紅豆麻糬,黑胡椒,咖哩,意式,這不是麵包名稱喔,我是憑我吃到的東西自己說的 XDD
我最喜歡那個黑胡椒的!! 好好吃~~ 我猜意式麵包,是因為他口感像,沾他附的奶油醬,超好吃的~~~
所以說肚子撐到快炸,不是沒有原因的,除了那區沙拉,麵包也幫了不少忙 XDD
飯後又有飲料跟甜點,你說,肚子焉能不炸,服務生還很熱情的問我們要不要再來點麵包...
甜點他是推到桌邊讓你挑選,我們挑了兩個不同的巧克力蛋糕,口感截然不同
DSC00819.JPG
松露的那個比較濕潤,也比較甜,另外一個濃情巧克力,就比較乾,很紮實的口感
飲料我點了很簡單的紅茶,不過喝起來紅茶味很香
同學點的香草茶就不一樣了 XDDD 他居然裡面有放九層塔耶,聞起來超明顯,喝起來倒是還好
那壺茶好美,花綻放在透明的壺裡,旁邊配的杯具看起來也很精緻
可是一想到我同學喝九層塔配巧克力蛋糕,我就一直笑 XDDD 這是甚麼怪組合啊

不知道為什麼,週間晚餐時間,可是用餐的人好少,整個餐廳也才兩桌共4個客人....
2樓餐廳空蕩蕩的,1樓倒是有看人在買麵包,我上樓前就先買了一些要孝敬母親大人
因為人少,服務生又超和善,我就很盡情的拍了好多照片
DSC00808.JPG DSC00811.JPG
用餐時間看到都沒人,其實我們有替他擔心了一下...所以私底下互相承諾回去要各自向朋友們推薦
可以感覺得到這家店很用心,服務生也很親切,想到他們還提供了弱勢族群就業機會,就覺得應該好好支持一下
希望有人可以看到我很簡陋的介紹,能夠到這裡用餐 (寫了幾天下來,第一次真心的希望有很多人看我blog...)
喔! 他還有午晚茶的部分喔,白天到旁邊的公園走走,累了到這坐坐,吃完買麵包回家當隔天早餐! 多完美~
DSC00816.JPG

育成蕃薯藤自然食堂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安樂路242號(四號公園八二三紀念碑旁)
電話:29227675
ps. 一樓店面看起來很妙,在賣麵包,可是又有冰櫃在賣有機蔬菜,不要害怕! 放心的走進去,直上2樓就對了!!
arrow
arrow

    肥瓜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