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次看到甚麼很萌的動物,就會叫男友養一隻
今天看到耳廓狐,超萌的~ 但適逢與男友冷戰中...
想想,這也許是給彼此台階的好機會
所以,我就在批踢踢丟了連結,說養一隻我就跟他說話
結果男友就去查了哪裡可以買,當然我也查了一下

OMG,一隻好貴... 有報價7w的
不過再仔細看了一下,原生長環境沙漠,夜行性動物,肉食性動物,以小動物,鳥/鳥蛋為主食
嗯,腦袋有冷靜了一些....不光是因為購買價格
一想到動物習性,還有要是日後生病就醫的問題,我馬上就打退堂鼓了
這不是因為我怕麻煩喔,相反的,這是我負責任的表現
台北的氣候悶熱潮濕,很多動物都不適合飼養
像我覺得哈士奇雖然好可愛~ 可是從來都沒想到要養
他以前被拿來當雪橇犬,我私心的覺得,也許他比較適合寒冷氣候?
以前養過狗所以知道,夏天天氣熱一定都帶去剪頭髮,免得濕疹

嗯,小1不懂事,曾經從學校帶了一隻野狗生的小狗回家
此後13年,我從飼養的過程中體認到
養寵物並不只是好玩,還要對另一個生命負責
除了定期的疫苗,生病了,要帶他去看醫生,餵他吃藥
每天的餵食,散步,大小便,固定的清潔洗澡剪指甲
不光要陪他玩,當他做錯事還要教他
這些在我帶他回家的時候,我從來都沒想到

那時候我還小甚麼都沒考慮,還好帶回家後有家人幫忙照顧
當那隻小小狗慢慢長大,一直到他老
我學到怎麼照顧另一個生命,並為當初的決定負起責任
付出很多,但也學到很多,更留下許多回憶
當他走的那天,我哭了好久,直到現在也沒再養過寵物
因為,我現在知道,養寵物要負的責任有多大
養寵物絕對不是一時的好玩新奇,而是對他的一生負責

好多藝人或公益團體都在宣導,用認領代替購買
真的,我的那隻笨狗,他就是我從學校認領帶回家的
他不是甚麼名犬,我甚至分不出他是甚麼品種,混很大,混到根本分不出來爹娘...
可是他陪我走過成長的歲月,留給我很多很多的回憶
他是甚麼品種一點都不重要,他在我眼裡就是可愛的笨狗

我覺得,可愛,不一定要放在身邊
愛他,就讓他生長在適合的環境
最重要的是,愛他,就不要丟棄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瓜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