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看了貴婦奈奈的某一篇網誌講得是斷捨離,讓我好生羨慕

我是還蠻會整理房間時扔用不到的東西的人,可是我有個很會撿東西的媽媽....

所以我根本做不到那麼徹底的斷捨離,因為每次大掃除整理時,都在上演你丟我撿的戲碼 = ="

像書籍類,有很多參考教科書類都不會再用的,或是該淘汰的舊版,每次我丟掉,媽媽又莫名的阻止 why~~

然後一些其他書籍,我看過但已經沒有興趣再翻閱的 (我一本書最少都會認真讀過三次喔! ) 他也要阻止

說甚麼她有空可以看之類的,雖然我百分之三百相信她不會,但她還是堅持要留下

套用到其他物件上,狀況也是如此,我猜很多垃圾屋都是這樣形成的吧...

其實我不覺得東西不丟,才叫不浪費,放著不用不也是種浪費嗎? 而且還要浪費空間去囤它 = = why~

坦白說我是很愛亂買的人,不過每次整理房間清出一堆不需要的東西後,才發現自己亂買的東西類似

所以幾次認真丟東西後,才慢慢學乖,後來在某些特定東西上的亂買也改善很多

因為整理不需要的東西時,才認清自己需要甚麼,日後花錢也比較理智,雖然依然慾望無窮...

至少我現在吵著要的東西,雖不是必需品,但我都有認真使用 (像阿肥送的小桃紅 >///< 我都有隨身攜帶拍照喔~)

 

OK,回歸正題,這幾天不適,休息了好幾天,看了不少東西,其中有個影片敲到我某根神經

 

是的,app誤我兒一生啊啊啊 (誤) 雖然我沒有網路中毒,但我還真的蠻愛玩遊戲的 =口="

智慧型手機跟平板有很多app都很方便,但有時候我花在這些app上的時間真的太多惹....

看完那段影片後,發現我很多遊戲真的很莫名,每天種怪老頭要幹嗎? 玩兔子方塊賺櫻桃又能幹嗎?

所以,我刪了...  我刪了很多莫名且不必要的遊戲... 留下比較有助腦子的數獨之類的益智遊戲以供搭車打發時間

 

的確有很多app很便捷有功能性,像我有記錄運動慢跑的,訂票類的,電子書,新聞報,都很有用

有些app比較屬於消遣娛樂,但我這種腦波弱不懂節制的人就會沉迷,所以我想我還是需要做些篩選

app的斷捨離就沒人會阻止我了吧 = =+ 所以我有好好看了一下我手機上的app

甚麼是我需要而且有在用的,甚麼是我覺得我需要但我從來沒用過的

甚麼是我不需要但我一直在用,還浪費我時間的!

把對我無用的app刪一刪之後,手機翻閱起來清爽多了,人也不會再被一些無謂的遊戲制約

以後時間可以運用得更好,手機內存也空出許多,根本就是無痛版的斷捨離 XD

最近走立志向上路線,目前做不到完整版斷捨離,但至少從我可以的地方開始

 

改變要從現在做起!! (呼口號~) 我也要撿到5倍鑽石!! (亂入~) 超自然!! (被拖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瓜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