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滿喜歡吃蘆筍的,不過不是綠蘆筍,我個人比較喜歡白蘆筍的口感

不過母親大人說,傳統市場比較少賣白蘆筍,超市偶爾會有進口的

所以,家裡不是很常出現

最近家裡莫名又出現了蘆筍這樣蔬菜,吃的還蠻開心的

但!!! 有點害羞的是,吃完那天去洗手間,都會有一種特殊的尿味

聽說蘆筍可以解熱清毒,所以我一直以為會臭臭的,是因為排毒的效果

今天好奇查了一下,這才發現!!  事情不是傻人想的那麼簡單

 

詳情請看 這篇文章

簡而言之,因為蘆筍裡面有一種成分,經過人體代謝分解後,就會產生ㄧ些物質

這物質不被人體吸收,會隨著尿液排出體味,所以那味道,就是該物質揮發後的氣味

但!!!  令我驚訝的點是,原來這味道不是每個人都聞的到?!  

聽說只有1/4的人聞的到,是因為3/4的人鼻腔內沒有該物質的受體

 

原來臭臭的味道是吃蘆筍的關係沒錯,但只是蘆筍本身成份問題,跟排毒無關啊 XD

而且,原來不是每個人都會聞到臭味,這真太妙了~

 

突然覺得我有因為好奇上網查了一下

有種長知識的感覺

coooooooooooooooo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瓜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